走哪哪黑,哪黑哪睡

锦玉 上邪之盟 (1)


在家无聊,二刷香蜜,对大殿的求而不得意难平,写篇锦玉同人自娱。无重生,只是在某个节点上改一个小小的设定,在狗血的路上一路狂飙#(哈哈)#(哈哈)#(哈哈)


题记:选取在锦觅为救活凤凰去蛇山后,因用真身承载玄穹之光重伤昏迷之后。


第一章 上邪之盟

润玉听到岐黄医官对锦觅昏迷的诊断,说到性命之忧迫在眉捷时,顿时心如刀绞,一片淋漓。


“觅儿,你当真为了他,连命都不要了么?”岐黄走后,润玉握着锦觅的手喃喃,心痛来回碾转,似已麻木。


片刻后,他回过神来,凝视着榻上女子苍白如纸的面容,口气中带有决绝:“你是我的妻子。我不会让你为他死的。”


润玉甩袖离开,翻出娘亲留下的种种禁书,正在遍寻无获之际,却突然看到一份记载着“上邪之盟”的术法。该术法语焉不详,但却清晰记载着可以逆天改命,是损耗真身过度最后的挽救之法。


润玉想了想,遂立即召来了太上老君,向其问询这术法的具体操作之法,事关锦觅性命,须得万无一失。


太上老君面有难色,在润玉的施压下终于说:“这上邪之法乃是上神伉俪之间立下盟誓,共享寿元天命之术。有上古神谕曰,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故凡上神眷侣之间立此盟誓,便可将自身寿元给予对方,二人自此共享一命,不离不弃,非情到深处者不能为之。方才老臣犹豫,实在是看陛下待水神仙上之情重,若行此术,必定损耗一半寿元,非我天界之福,恳请陛下再思虑一二,或有其他方法医治水神仙上也未可知。”


润玉听老君讲这术法缘由一时有些怔忡:上神伉俪?这个词似乎与他和锦觅无关,何况觅儿若是醒着,断不可能与他立这什么盟誓。但眼下危急,这是唯一能够将她救回的办法。他回过神来,打断了老君的碎碎叨叨:“你只需告诉我,如何施术立誓?”


老君叹了口气,他早知无法拦阻天帝,只能将自己所知据实以告。


原来这上邪之盟,乃是二人割开各自身上七处筋脉,以咒语和肌肤之亲使得血脉相融,达到亲密无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程度,方能将元神灵力混融为一体,从此夫妇一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虽陛下与水神仙上尚未大婚,但此事已昭告六届,她便是未来的天后,按此说来,若陛下心意已决,在此时……也不是不可以。何况是为了仙上性命。只是……”


老君话未说完,润玉已听得明白,有些愕然。一旁默默听着的邝露也面露震惊之色,脱口而出道:“只是什么?!”


“只是……只是盟誓既下,若一方生有异心,移情他人,另一方则肝肠寸断,如坠地狱,痛苦折磨,生不如死。”


邝露大惊,立刻跪下,几乎要涌出泪来道:“还望陛下三思!”润玉听了此话反而没什么,点了点头示意老君可以离去。


老君走后,邝露仍伏在地上。


润玉道:“你起来吧。”


“陛下……我们一定还可以找到其他的法子的,求陛下不要……不要如此这般伤害自己……您明明知道……明明知道……”邝露抬头,已泣不成声。


润玉看着窗外的天光,嘴角勾起一丝苦涩的笑容道:“邝露你不必再说了。你知道吗,我反而心生庆幸,有此等术法可以救她,甚至欢喜能与她结下这盟誓的是我,她心系旭凤,我早已身在炼狱,又何惧再一次?”


“可……”邝露语噎,她突然想起一事:“可依老君仙上所说,施术时须二人心心相印,方可交融无碍……水神仙上她如今昏迷不醒……而且就算她醒着……”邝露的话语低下去,却不言自明。


润玉沉默良久,对邝露说:“你去天库之中,替我取一物事来。”

评论(23)
热度(607)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柔的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