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哪哪黑,哪黑哪睡

锦玉 白日霜火 (12)


第十二章 水清无鱼

 

沈玉没有说话,倒是苏锦觅怕卞樱子尴尬,握了下手礼貌道:“你好,我是苏锦觅。”

 

卞樱子早就看出来苏锦觅和沈旭、沈玉关系不一般,加上之前听过一些风声,对苏锦觅的身份也猜得八九不离十,见她言尽于此,也就不再多问,笑笑点头道:“旭兄跟我经常提起你,说家里多了个仙女样的妹妹,害得我好奇得很。说起来也巧,我今天特意抽空来朗华给旭兄捧个场子,就碰到了你。确实有种与众不同的感觉。”

 

苏锦觅没想到沈旭说得这般夸张,有些窘意道:“沈旭他说话不着边际,只是玩笑罢了。”

 

没想到卞樱子摇头道:“旭兄不是轻浮虚赞的人,我与他结交也是因为一次事件,看中了他的坦诚纯良,最是难得。锦觅你能有和旭兄的这段缘分,我羡慕你。放心,旭兄维护的人,在我卞樱子这里,就是朋友了,以后若在这云城里有人欺负你,报上我的名号来,不看我也看我爹的面子,必定不会让你受委屈的。”

 

卞樱子说完便走了回去。苏锦觅坐了下来有些惊讶地问沈玉:“她说话一向是这样吗?”

 

沈玉淡淡道:“卞梁要培养继承人,所以把她带在身边亲自管教,自然沾染了不少帮派习气。她虽年纪同你们差不多,可比起学校里对着书本的学生,她可是早早就在刀锋上舔血了呢。沈旭惹上了她,不知是福是祸。你还是离她远一些吧。”

 

“哦。”苏锦觅也觉得这位道上的朋友眼光雪亮锐利,看得她有些不自在,所以应了,把注意力重新放到比赛中去。

 

结果自是不出意外的沈旭那队赢了。沈玉站起身手插着口袋先走了,苏锦觅看着沈旭和卞樱子说了好一会话,卞樱子才带着两个不似学生模样的人心情愉悦地走了。三人坐车回家,兴奋的沈旭一直向苏锦觅讨要表扬和奖励,弄得苏锦觅很是无语,无奈道:“沈旭你赢了比赛我自然是高兴的,不过方才已经有很多女孩子崇拜你啦你又一向不缺什么,为什么变成了我要奖励你?”

 

沈旭道:“我赢了比赛也没听见你说一句沈旭厉害之类的,别人说的我不稀罕,就想听你说一句。再说了,这么重要的比赛,我赢了你们为我庆贺送我礼物不是应该的吗?”

 

沈玉本来一直静静地闭着眼睛靠着,此时忍不住睁开淡淡看了他一眼道:“最近功课不见长进,倒是这脸皮越发厚了。”

 

沈旭连忙申辩道:“我真不是为难她。我也不要锦觅送我什么贵重的东西。”

 

“那你想要什么?”苏锦觅疑惑地问。

 

“下个月是何穗的生日,我想请你参加她的生日宴会。”沈旭挠挠头道:“我知道你一向不喜欢交际场合,不爱去凑这些热闹。但你就当给我的祝贺礼,这次就一同出席了吧?”

 

“就这个?”苏锦觅犹豫了一下,点头道:“行。”沈旭很是开心,开始喋喋不休地吹嘘他方才在场上是如何化险为夷所向披靡的。

 

沈玉有所深思地盯着神采飞扬的沈旭看了一会,才把眼神转到窗外去。

 

回家之后,同苏锦觅分开之后,沈玉叫住了沈旭,静静问道:“你为什么一定要锦觅参加何穗的生日宴会?”

 

沈旭耸耸肩道:“怎么了,我知道她不爱交际,不过也就露个面而已,有什么好大惊小怪吗?”

 

“我不知道你到底想干什么,但何南平是云城督府,又是广翼实业的总董,每年何穗生日宴会,几乎云城的重要人物都会来,你在这个时候正式介绍锦觅给大家认识,爸妈不会反对吗?沈家和锦觅也会成为舆论的核心,箭矢的靶子。”

 

“爸若是介意也就不会把她接回家里,想要得到众人的承认,拥有沈家的荣光,就得背负流言蜚语的侵袭,否则锦觅会是个永远上不了台面的尴尬身份。”沈旭道:“至于妈那边,我会说服她的。”

 

沈玉沉默着,深深看了沈旭一会,想从那张脸上看出答案来,良久之后他擦过沈旭的身边道:“但愿你是真的为她考虑。”

 

“哥,你不觉得你对她的关心超乎寻常了么?”沈旭在身后轻飘飘地问了一句。

 

沈玉头也没回道:“我只关心沈家的颜面会不会被你冒冒失失地丢干净。”

 

沈玉走后,沈旭颇有意味地弯起了嘴角:这个家里的现状是每个人精心布置的局,表面凌乱交错,暗中却有章法。苏锦觅是一颗意料之外的棋子,她的加入、她的不可控,让一切变得更有意思起来。他对苏锦觅没什么恶意,只是内心早已厌烦了屠瑶对他从小到大的控制和安排,不过想试着把这颗棋子动一动,借它探一探路,没想到最先触碰的居然的是心思最深的沈玉。真是太有意思了。

 

十日后的一个周末,司璐璐来了沈家找沈茕玩,言谈中说起一些课业上的问题,两人讨论不出结果,司璐璐便问起沈玉在不在家,可以向他讨教。沈茕也是这般想,两个人一拍即合。沈茕召来了胡管家,然后带着司璐璐去了沈玉在家中的画室。画室无人,想来是沈玉有事出去了。沈茕便打算离开,不料司璐璐却环视了画室里大大小小的作品后,感叹沈玉的画艺精湛,感慨油然而生对沈茕道:“沈茕我真心羡慕你,有这么一个好哥哥,长得好看又有才华。换了我,也宁愿跟你交换这个身份呢。”

 

沈茕笑得甜美,不过她笑着道:“放着好好的司行长的独女不做,倒肯来做我这个瘸子。璐璐,你该不是喜欢玉哥哥吧?”

 

司璐璐慌张转了话题,把视线转回到那些画上说:“沈玉他画的都是风景画啊,美是美啊,不过,”她停了一下,有些怔然。

 

“不过怎么了?”

 

“没什么。”司璐璐回过神来,解释道:“我只是突然想起一句话,水至清则无鱼。这些画里没有一个人物出现,也许是说明沈玉心里没什么真正在意的人……”话未说完,她已敏感地发现沈茕的表情变了,于是赶紧否定自己道:“其实我也不懂画,这些都是瞎说的。”

 

沈茕的笑容变成了一层浆糊糊在脸上薄薄的一层,转动自己的轮椅道:“他呀最是个心思难猜的,何必费那个脑子。走吧,既然玉哥哥不在这儿,我们就去别的地方找找看。”

 

司璐璐过来推沈茕离开,她们在退出时不小心碰倒了角落里一个盖着白布的画架。司璐璐连忙扶起画架收拾起来,不料下一刻两人的目光却同时注目在这幅完成大半的画上:绚烂的晚霞灼灼占了大半幅画面,右下方有一角黑色的高深建筑,建筑上有一只大钟,大钟指着三点的时针横粱上坐着一个女孩子。虽然没有面孔,但从飘扬的头发和裙裾上确定是一个女孩无疑。

评论(17)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柔的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