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哪哪黑,哪黑哪睡

锦玉 他年我若为天帝 (短篇)

*又名暴躁锦玉党在线磕cp

*沙雕脑洞,过节福利,图个乐呵,一发完O(∩_∩)O~

 

网文看多了经常这个穿那个穿的,我做梦也没想到自己居然穿到了香蜜剧里的天帝太微身上。想想我一妙龄少女母胎solo二十余年,也曾歪歪各种穿越后被十个八个阿哥先后爱上要死要活或者一路升级打怪最后称霸女帝坐拥江山独自美丽等等情节,但万万没想到,穿到了一个薄情寡义众叛亲离的中年老男人身上,真是夭寿的节奏哇。


什么?你说好歹是个天帝,可我记得按剧情这人也就是个给做妖的媳妇和二儿子抵债的命。所以自打我从天界那一百八十平的金玉大床上醒来,我就烦恼翻滚着睡不着,赶紧叫了太上老君来给我捋捋剧情,看看离自己领便当还有几集。

 

太上老君说我昨天刚接见了水神和他新认的女儿锦觅,之后要封锦觅做花神的时候缘机出来叽歪了一通,结论是要锦觅下凡历劫,现在大家都往天机轮盘那处去了。历个毛线的劫。我一听立马就从十米帝椅站了起来,丹朱那小子的坏水在那等着呢。我对太上老君骂骂咧咧地说,这是哪个糊涂王八蛋批准的听缘机神婆叨叨狗屁神本脑子进水了吧,老子是天帝,想让谁升级就升级,神本是个什么玩意儿没听说过。


太上老君用看智障一般的眼光战战兢兢问我,陛下是不是操心政务夙兴夜寐以致伤了脑子,明明是你(我赏他一记眼神杀)……明明是最终群臣口径一致的结论,陛下可要召崎黄医官来看看?妈的这是变相说我老年痴呆么。我暴躁地一拍桌子,对他下令道,现在快去给我把那帮跳天机轮盘的人带回来,锦觅、旭凤、穗禾、燎原君,少一个砍你一条手或腿。太上老头嘴唇哆嗦个不住,我第一次见他跑得比天界那些小年青还快,莫不是平日偷了进贡给我的不少丹药自己私下进补了?这个贼老儿,我气哼哼。

 

过不了一会儿,锦觅旭凤缘机丹朱他们几个都到了面前。哇,我女鹅长得比电视里还好看外加可爱十倍,我两眼冒星星。再一会,夜神也来了,哇,小鱼仙倌果然是玉树临风风流倜傥温润如玉陌上无双朗艳独绝出尘脱俗气质翩翩……(此处省略五百字小作文)。我的哈喇子流到膝盖之前,荼姚那婆娘掐了我大腿一把。丫的疼得我一蹦三尺,收了心神回来,恢复了端正严慈的模样说道,那个不好意思哈,父帝想了一下,听说锦觅和润玉的婚书也签过了,这场婚事我等太久了,不想再等了,历劫晋仙这事虽说不长,但总不是什么要紧事。左右锦觅成了夜神妃我儿媳,谁敢说三道四的我把天帝位子给他来坐好了。

 

底下的人听了这话不是面面相觑便是抖了一抖。太上老儿还在不懂眼色地犹豫说要挑个好日子,我白了他一眼断然道,我说结婚就结婚,天帝心情好的日子就是好日子,就给你三天准备吧。规格嘛,参照本座当年娶天后好了。我说完荼姚那婆娘又用她那核桃般地超级氪金大眼瞪我,我看了眼她和惊讶得状况外的旭凤,心想这两个后患得解决了我才能安心抱龙孙崽崽呀,于是对荼姚说,姚妹啊,这些年我对不起你,看到他们年轻人成婚我想起当年我俩你侬我侬的日子,索性等玉儿的婚事一完,我们退休去上清天旅游观光可好。另外旭凤的婚事也可以办一办了,什么你不喜欢穗禾?不要紧,明日里下一道选妃的旨意,广邀六界姝丽报名参选。甭管是苹果、香蕉还是哈密瓜,由着你的口味挑。

 

啊润玉锦觅,你俩也别愣着了快快领旨吧。父帝知道你们还有些害羞,但锦觅善良可爱玉儿温柔痴情,婚后一定是幸福美满。龙孙崽崽嘛,生个十个八个,就是你们最大的孝心了,父帝一点也不嫌多。润玉,我也对不住你娘,所以洞庭给你做贺礼罢,水族和花界算我欠你俩的人情,以后自主辖制,不必向天界称臣。

 

嗯?父帝没有喝醉也没被下蛊,句句出自本座肺腑之言。总之事情就这么定了。走吧走吧,你们该结婚的结婚该选妃的选妃。储君么,谁先让我抱孙子孙女我就写给谁。丹朱,记得把你那箱子里的天香画本存货都拿出来给两位殿下学习。我歪了下头悄悄对呆若木鸡的荼姚道,姚妹,我这话可放出去了,旭儿能不能当储君就看你怎么动脑筋了哈。

 

好了,今天本座很开心,大家散了散了,玉儿你留一下。

 

父帝有何吩咐?众人走后,润玉恭恭敬敬地问我。

 

我擦了把口水问,玉儿今日可欢喜。

 

儿臣欢喜,只是不知锦觅仙子她是否同儿臣一般欢喜,她从前似是在意旭凤的……润玉有些忧色。

 

哎,你这实诚孩子。我勾了勾手道过来,父帝传授你一些夫妻相处的经验。虽然父帝花心,但你母神荼姚却对我还是很崇拜上心的。为何。还不是我给了你母神她最喜欢的东西,权力呗。所以,锦觅最喜欢什么,你可知道?

 

呃……

 

她想复活朋友获取灵力所以才跟了旭凤到天界来,现在当然最喜欢灵力啦。

 

若儿臣与锦觅成婚,夫妇一体,当然愿意把自己的灵力与她共享,助她早日达成心愿。

 

嗯,你的本意很好,不过呢,实现提升灵力的方式有很多种。锦觅呢是个贪玩的,刻苦修炼有点强求于她,父帝呢推荐你们夫妻一个既轻松又有乐趣的提升方式,一来她很开心,二来有益你们夫妻感情……

 

还请父帝赐教。

 

傻龙,自然是灵修之道啊。赶紧的,你个温吞内向的性子,别逼得父帝给你下打卡KPI哈。早日完成生小龙,警报解除,别到用了半条命也换不回老婆的时候才知道后悔。

 

……

 

过了三日,锦觅和润玉大婚毕。自当晚起,璇玑宫白龙和霜花缠绕的真身图景在天幕上闪烁了三天三夜,天界几万双眼睛灼灼看着,纷纷感慨。吾心甚慰。又过了几日,栖梧宫上演了相似的一幕,是凤凰和孔雀开屏斗艳,力战一日方偃旗息鼓。

 

又过月余,听闻锦觅回门鸾轿颠簸,吐得一塌糊涂。

 

我再无遗憾,觉得身体如灵修过一般舒泰轻盈,挥一挥衣袖,深藏功与名,举身赴临渊去也。


全文完。

评论(49)
热度(557)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柔的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