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哪哪黑,哪黑哪睡

锦玉 锦玉学院二三事(短篇)

*下午开暴躁锦玉党在线磕cp脑洞时有集美问后续,那篇穿太微的是没有啦。不过启发了一下,顺带再开了一个,继续沙雕。

*这篇都地狱模式了,真没有后续了哈哈哈


这里是锦玉学院,我导是个香蜜迷锦玉党。于是她给我和师兄妹几个给的题目是:假如穿入香蜜剧情,如何成功在线撮合锦玉cp?除了火龙果三人以外任选一穿的剧中对象完成任务方予毕业,前提是不得改变人物性格设定和符合基本逻辑,没有重生没有多重人格。然后给了四层模式:第一,简单模式,时间节点在红尘劫前;第二,普通模式,时间节点在灵修之后;第三,困难模式,时间节点在吐丹之后;第四,地狱模式,时间节点在扔龙鳞之后,让我们抓阄。我师妹走了狗屎运抓了个简单模式,立马进入系统,穿了个太微拿起天帝架子吆五喝六地三十分钟解决(过程详见沙雕文:他年我若为天帝)。其余师兄妹也吭哧吭哧地各自耗费了不等的时间。轮到我打开手中的纸条一看,心凉了半截:地狱模式,呜呼哀哉,果然是天亡我也。

 

师妹看我的脸色就明白了,就贱萌贱萌地冲我得意个笑她得意个笑。我觉得她不该取个系统名叫“温柔的仙”,而应该改名叫“傻笑的神(经)”。吐槽归吐槽,系统在催我选人物,超时就要自动分配了。我收起心神,赶紧回想剧情,扔龙鳞之后啥情节来着,哦,是大龙关了锦觅禁闭,然后锦觅气得回了花界,大龙杀去跟那群婆娘撕破了脸皮,不料老婆却被狐狸和蛇带走了去跟二凤拜了个堂,两人解开误会,冰释前嫌,还带到阵前秀恩爱云云。

 

拦住锦觅与魔尊拜堂并不难,难得是怎么让这别扭的小妮子回心转意。要么让大龙来个强上?虽说强扭的瓜不甜,但甜不甜的啃一口不就知道了?(原谅我串戏陈芊芊了呵呵),或是二凤索性娶了穗禾或鎏英,断了二人可能?系统警告我人设不能崩,否则记零分出局。不愧是地狱模式,我眼含热泪仰望青天十分惆怅。

 

说实话我理解的锦觅妹子现在的心态约莫是觉得大龙是心机boy,因此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可怜的智商,逃离得远远的,而对于二凤则是似此星辰非昨夜,人生若只如初见。此刻特别希望锦觅妹子干脆利落地失个忆,啊~给我一杯忘川水让我从此不流泪~

 

我把火龙果以外的目前剧情节点还活着的人心里排了一遍,总觉得都到了这份了,就应该让锦觅嫁二凤以后然后深刻感受到两人三观不合(恋爱鸡同鸭讲)、属性不合(水火不容),就连清明上个坟拜祭父母也得分开等等,爱恨情欲里的疑点、盲点,呼之欲出,那么明显~对不起,我又唱起来了。最后自然就走到和离了……大龙守得云开见月明。完美。

 

不过我导是洁党,上述方案惨遭我导枪毙,还拿一丈红威胁我不准再提让他二人成婚让大龙只能等着捡漏。我在她老人家的yin威之下瑟瑟发抖,只能数着手中几张人物牌点兵点将。后来我终于眼横心闭、剑走偏峰地选择了一个,任谁也没想到,是我们人见人怕谁吃谁补已经尽量长得不像食物但设定被N个人吃过的——穷奇小可爱。我导同情地看着我,眼光里满是感慨,侬口味好重得啦。

 

想我好好端正标致一妹子,穿成那个衣服不好好穿皮肤角质化严重还有眼含镭射激光的凶兽,我的内心是无比膈应的,但一想到我来的目的,瞬间有了忍辱负重的豪迈气概。话不多说,开始搞事情。

 

润玉同锦觅争执的那夜,我从御魂鼎中逃了出来,不要问我是怎么逃的,哥凭的是真本事。然后我去抓了润玉。咦,你们肯定会问为什么不去抓旭凤呀。切,本凶兽的套路你不懂,再说了一边是用过血灵子失了一半仙寿修为大打折扣的病娇天帝,一边是少了白薇打斗起来偶尔会变冰块的直男魔尊,明显还是前者好欺负些(不要想歪哈)。

 

天帝被抓,天界自然混乱,用不着扑哧君帮忙,锦觅也能出得来。此时魔界大婚在即,以锦觅妹子的设定,就算心里有怨气,也会先还了半条命的恩情绝不会一走了之。狐狸和蛇也不会在此时有心情撮合。

 

于是我便有机会同锦觅妹子谈判,告诉她能救天帝性命的只有她一个。不不不,不是嫁给我妹子你想多了。我告诉她,润玉被我瘟毒侵入五脏六腑,须得衣不解带人不离床地侍奉百年,一点点拔除淤毒方有转机,不然就是请下斗姆元君老人家来也没有用。

 

妹子发呆走后。润玉从殿后转出来,一脸茫然问我何意。我白了他一眼,老子磕个cp容易么我,还不感谢我给你争取了一百年的时间。

 

润玉那厮这时却轴了心说他不愿再对她有半分欺瞒,就算她要离他而去,万箭穿心他也得生受了,敢情剧里追到忘川坦坦荡荡以公谋私抢天后的人不是他一样。我恼了道声过来,谁说你骗她了,然后好好修理了他一顿,足够他在床上躺个百年的。

 

搞定了润玉,我又操心命附体地去找旭凤。他那时估摸着解决了穗禾,还傻叉地自己卸了一半修为。天帝太微的智商和情商莫非是两个儿子是分开遗传的么。所以我懒得找他打架,只告诉他两件事:第一,润玉被我伤了,锦觅要在璇玑宫贴身照顾他一百年;第二,我十分喜欢鎏英小姐姐,如果你不立马娶她那么我娶,顺带要了魔界。

 

旭凤和鎏英自然气恼,不过他们都打不过我。老子毕竟是上古凶兽,不是专给人加buff的开胃小菜。所以他们一合计,特别是旭凤与锦觅见了一面后,来了个还君明珠双泪垂,然后各自按我的安排,看护的看护,娶妻的娶妻。

 

一开始他们还弄些有名无实的样子来骗我,架不住我这一百年里璇玑宫和禺疆宫两头跑。这边隔三差五欺负一下锦玉让他们互相维护惺惺相惜,那边添点迷香让凤英感情升温假戏真做。到了一百年快结束的时候,两边那条看不见的情丝牵连终是断了干净。润玉好起来的时候,锦觅妹子的心结也开了。又过了一百年,魔尊孩子落地时,天界举行了帝后大婚。

 

婚礼后,我私下找了润玉告诉他我精元所在,求他用赤霄剑杀了我,以稳定天界太平基业,护锦觅和他们未来的孩子安宁。润玉还算有良心,不肯杀我。

 

我微微一笑,设法引得他分神,最后撞在了他的剑上。润玉惊疑,目光中有些沉痛,俯身下来对我说,谢谢你,穷奇。

 

我化作光尘渐渐消散(奶奶的终于可以完成任务回去了!),向他十二分认真地说,别叫我穷奇。

 

我的名字是,LeiFeng。

 

全文完。

评论(18)
热度(1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柔的仙 | Powered by LOFTER